小舟看烟波

一个写手,海棠。
取向铁虫/哈德/盗笔

《A Single Man》
他忽然想起那年与他相遇,灯红酒绿。潮红的夜,湿漉漉的空气堆叠在酒馆里。

-
没有歇斯底里的质问没有声嘶力竭,他不相信。一切都无比平淡,平淡的让人发颤。乔治背对着拥挤的人潮,想要背离这个世界。他的耳边,只剩下钟表的滴答声,死寂。
逝者活在生者余生中每一个细节里,闭眼,交谈,都是逝者的影子。
明艳的色彩闯进乔治的世界里,被点亮后的孤独就像是焰火炸开后剩下一团团绝望的黑。游荡的雾气使天空充斥着充满幻想的粉色,他晃了神,狠心中断旖旎。他没有心思谈情说爱,在苍茫的夜色里,他试图去寻找,却被什么绊住了脚步。他机械的求死,却从绝望中惊醒,赴她一面之约。再不谈戒烟,也不会为谁改变。
他忽然想起那年与他相遇,灯红酒绿。潮红的夜,湿漉漉的空气堆叠在酒馆里。如今,他恍惚间看见了多年以前的男孩,眼神湛蓝,如同腻进海里,快不能呼吸。
虫鸣声总让人感到安心,逃离不真实的绚烂,无论是风花雪月还是刺骨的冰凉,都是他的选择。
可到了故事的最后,他带着重生的希望亲吻了死亡,眼神温柔而缠绵。他看见爱人从黑暗中走来,又远去。

“在我的生活中,我很少感觉如此清澈,就在短暂的几秒里,沉静驱赶走了噪音,我能感觉到,而不是去想。事情如此鲜明,世界如此新颖,一切都出现了。我不能是这一刻永恒,我紧贴着它们,但它们像万物般流逝。这一刻,我还活着,他们把我拉回了现实。现在意识到,一切都是注定这样的。我就像那样,再次来袭。”

文:海棠

评论

热度(41)